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

小米, 樓下的車前草生得很茂盛!

米米啊,

有一個我們不認識的兔兔被飼主(爸媽這字我說不出口)放棄了. 原因? 說是因為生了人類小孩. 

我的臉書整整兩天被這件事洗版了.

有駡的, 有立刻 unfriend 的, 有傷心的, 有很多表明心志的 (毛小孩是家人,不離不棄等等). 也有很多爸媽出來分享人小孩與毛小孩相處之道.

我也很想駡啊,可是想想, 每個人的能力不一樣,家庭環境也可以很複雜, 不是外人可以知道的. 真的力有不逮,站出來求助其實也很需要勇氣的, 尤其是棄養毛孩這種必定被駡到臭頭的事. 幫毛小孩找到另一個家才放棄,在某程度上也算是負起了一些責任了. 唉!

隨便把兔扔山邊,放公園, 丟馬路上可不是少見的事. 更可惡的是放家裏不聞不顧,等到受傷了,病重了,發臭了才扔出去也不是沒聽過.

哎呀,我都不知道自己想甚麼了.

所以還是在收養小動物前先想清楚, 確保有足夠的金錢,時間,體力,生活環境,決心,家人的意願等等等等...

我記得我還沒遇上你很久以前就開始做資料搜查. 我是看看兔相, 也看看兔屎相. 看看兔相,再看看被兔咬斷的電線相, 看看兔相,看看兔尿浸濕的床單相... 我也看了很多兔媽寫的病兔日記, 病況, 照顧方法, 金錢壓力, 心理壓力, 兔爸媽的眼淚...

我真的希望人類都能理智地想清楚才養小動物, 養了以後要好好照顧牠們,以至終老.

大米
P.S. 樓下的車前草生得很茂盛.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