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喜從天降

不久前,我家廚房窗外住了三隻蜘蛛.牠們晚出早歸,平常見不到(謝天謝地!), 天一開始黑就,就喜從天降,上網了! 天剛開始亮就收工.
我呢,是一見這種族就起雞皮,全身僵硬,連看電視/相片也不行的人...
所以早起喝水時就不可以像以前一樣仰看天色了,祇會把頭抬到一定角度,看到影子就趕快低頭.
有一天,睡眼惺忪的我聽到自己說: 「早啊!
嚇醒! 
我瘋了!依然不敢正眼看牠們呢!
過了一段日子,我問:「最近怎麼沒看見那三隻嘟嘟呢?
蝦米反白眼:「你掛念牠們啊?」一臉你別亂說話,牠們會回來的樣子.
「我祇是想問你有沒有趕走牠們.
「沒有,奇怪,為甚麼突然就不見了?
「嗯...會不會因為,,我曾經跟牠們說:不如你們搬到隔壁的窗前吧,他們整晚都開着燈,,引來好多好多的飛蟲喔,吃都吃不完.
............



書中說:「蜘蛛又稱喜蛛,民間視其為吉祥之蟲,有蜘蛛現,喜事見之說...以蜘蛛下垂之狀構成圖紋,取名為喜從天降...
哎喲! 原來每天晚上喜從天降呢,不知好歹呢我!!! (頓腳)
此蜘蛛不是彼蜘蛛吧? 怎麼有翅膀和觸鬚?  
難道清朝的蜘蛛不一樣?

有興趣知道為甚麼蜘蛛是喜蛛的人,這裏有解釋
http://www.gg-art.com/dictionary/dcontent_b.php?bookid=3&name=%B3%DF&columns=2&bookdetailid=6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