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一隻兔在路上(當然有轎伕啦)

 
我在想,不如找一天大家都拿着空的動物袋坐地鐵/巴士抗議一下,怎樣?



地鐵上,有一女郎站在門邊,回頭揚揚眉毛向我笑笑.我回一微笑,腦內在快速搜畫:「誰? 舊同事? ...???
她側一側身,示意我看她背着的大袋子.
~ 內藏小狗!
~ 所以她看到我也私藏小米呀!
我還特意放一個布袋在兔袋前面掩護呢!這兔袋也太明顯了!
她那個就很好,看上去像普通女孩用的大袋,祇是靠近身體那邊是黑網,要認真才看得出.
這個是會心微笑.

也是地鐵上.
女郎把狗從袋裏抱出來,跟牠玩,讓人側目. 拜托! 這麼高調地偷渡!
而且,真的有人怕狗的(雖然你覺得無),或會引起敏感的...
我四周看看,心裏盤算着有人投訴的話我要逃到哪裏?  
因為,我也偷偷藏着小米...

地鐵月台上
我們站在遠遠沒人的地點等車,有工作人員走近.
:「請問你袋子裏的是狗嗎?
理直氣壯地答:「不是吔.
工作人員等了一會,見我自己不說(我當然不說囉,上法庭也祇是回答是或不是嘛,我有看電視的,),:「是貓嗎?
「不是!(眼看天)
實在沒辦法了:「那,請問是甚麼呢?
他真的好有禮貎呢,所以祇好回答:「兔!(加一個笑容) 怎麼了?
「有乘客投訴,說你們帶狗坐地鐵,你知道是不可以的? 他大概在月台中間位置,不如你們到車頭上車,大家免麻煩好嗎?
「算了,我們坐下班車好了.
「唔該晒!
太好人了吧!!!
所以我們再走遠一點躲起來,免得那人跑去投訴好人!
雖說我覺得不合理,但法規就是法規,沒辦法!
其實他祇看到一個動物出街袋而已,我們離他很遠呢! 小米又無吠,又無尿尿味(牠都會忍到回家)...他到底不爽甚麼!
其實,很多大城市都讓坐在袋內的小動物坐公共交通工具了,香港真太落後!
難道祇有有車的人才可以養小動物嗎?
又或者要確定步行範圍內有兔醫才可以養兔子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