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星期日

喵啊~ 怎麼辦呢?


見貓在廟前的街邊曬太陽, 停步看牠一眼就抬頭喵我.
回喵一聲就走過來圍着我轉, 往我腳上擦.
蹲下伸手出去就把頭塞我手心要摸摸.
摸幾下就躺下, 伸長, 反肚皮.
喂,你在街上生活呢, 這麼嗲人不太好喔!
人類不是每個都善良呢!
樹熊說貓有時會縮起一隻前腳, 用三隻腳站着, 不知是受傷了嗎?
我祇掛着抽水, 都沒留意到...
再看再看, 真的有吔.
問廟裏的人說貓是廟的.
再問說已受傷一個多星期.
問有看醫生嗎? 搖頭.
問會帶嗎? 一臉茫然...
問, 我帶可以嗎? 看完會帶回來給你們的. 回說要問住持.
剛好見到有貓義工在喂附近的流浪貓, 商量後決定義工兩人晚上去捉貓, 捉到後廟方說會把貓關家裏, 第二天早上我去接貓, 帶牠看醫生後送回, 廟裏的人答應付錢和喂貓吃藥.
當時看到義工眼睛都快翻到腦後去了...
結果, 第二天早上收到義工的電話, 說貓逃了...
吼~
現在是怎樣!
把貓放在街上養, 受傷了不管, 都幫你把貓捉了, 是你自已答應把牠關好, 就一個晚上, 還是...
現在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