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沒有醜的柜祇有懶的人之五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 時常會經過巴士總站. 
有一天, 路邊多了一堆紙箱和一隻親人的橘貓. 招呼一下就過來討摸了. 
然後身後有一把聲音說: "喜歡就帶回家吧, 我們 ? 仔好乖的! 我住的地方不可以養了, 我祗可以把牠安頓在這裏, 每天來陪牠. 可是晚上牠就要自已睡在紙箱, 這裏很危險啊~"
說得都快哭出來了...
因為一直聽不到貓叫甚麼仔就超無知的私下幫牠改了一個名 -- 黃巴士.
接下來, 黃巴士從整天窩在紙箱等伯伯, 到吃飯時才出現一下. 從親人到避人. 毛從柔順到黏滿黑色的機油. 再下來, 隔好幾天才出現一次, 也不回應伯伯的呼喚了.
然後我離開了那區, 有一天突然想回去看看, 伯伯變成了姨姨, 貓羣壯大了. 姨姨照顧的貓裏沒有橘貓. 
可是黃巴士已經烙在心上了, 我一直都很幼稚地硬說是我幫牠改名的關係, 有一種賣仔莫摸頭的感覺. 
其實並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