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喜從天降



早起開窗,突然掉下來一隻大蜘蛛,掛半空飄呀飄!

我還未開始想要怎麼做(嚇呆了),蜘蛛已經爬上去了。留下我開窗也不是(怕爬回來)關窗也不是(怕吱一聲夾死)。

後來我問阿邊個有沒有見到阿蛛(好熟喇)?
阿邊個:「無見過蛛生呀」
我:「你又知係蛛生?唔俾係蛛太㗎!」
阿邊個:「有蛛生先,然後才會有蛛太嘛。」
我:「無阿蛛媽這個蛛太,又點會有蛛生呀。」

刺繡書這樣説:「蜘蛛又稱喜蛛,民間視其為吉祥之蟲,有"蜘蛛現,喜事見"之説,故被用作裝飾紋樣,以蜘蛛下垂之狀構成圖紋,取名為"喜從天降",寓喜事來臨之意。」
這民間應該不是我的民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