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

這樣抬頭看着我, 我能不愛嗎!


去便利店,裏面一大堆屁孩在跑呀,叫呀!
眉頭縐成一團。
然後被踩了…
我不耐煩地唉了一聲。
想瞪她媽媽(小孩沒錯的)。
小女孩抬頭看我。
我,呆了。
好美的眼睛喔!
小女孩慢慢漾出笑容,用軟軟的童音一字一字慢慢地説:「對 唔 住」。
我整個人溶化掉,搬出和小米説話的聲音説:「唔緊要,下次小心啲呀~」(後來跟人説這事時講到這句被人瞪)
轉身後內心狂吼:「太不公平了)))」
不是喇!
不是因為比我美所以不公平喇!
是踩人後美與不美跟受到的待遇差別太大的不公平喇!
偏見是發自內心的, 所以不能抵賴...

#可是這樣看着我能不愛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