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日 星期一

可愛的鄰居狗狗

為甚麼我的鄰居狗狗這麼可愛呢!
遠遠看到我就小步跑過來跟我打招呼, 給我摸.
不認識的哦! 
牠媽媽都覺得很奇怪, 跟我說: 牠自已跑過來跟你打招呼耶!
每次遇到暖狗我就會開心好久. 
而每個暖狗背後都有温暖的爸爸媽媽.
回家想想, 這幾天我不停想念小米的觸感, 兔腳踩在我腳背, 跳上我背脊, 又滑又軟又温暖的頭毛,  狂甩頭時耳朵打在我臉上... 
好想好想好想抱...
有一刻想不顧一切衝出去隨便抱一隻兔或貓或鼠或... 回家
所以我有理由相信... 
如圖所示.
嘿嘿





坦白說, 我覺得狗狗對人類的情緒超敏感的. 
同樣的事情以前發生過兩次, 都是陌生的狗狗路過時突然停下, 走過來安慰當時很低落的我. 要講明的是我平常是被狗無視的人...

第一次是小米病情很反覆時, 身心都很累. 狗明明走過了, 卻突然停下, 回頭看着我. 我呆呆看着牠. 牠轉身站定又盯着我看, 然後慢慢地走近我. 我蹲下摸摸牠就開始跟牠說話, 一直說一直說, 牠的人遠遠站着等, 也不催促. 講完站起時好像有些重量不見了, 精神回來了, 又可以打怪獸了.

另一次是小米變天使後. 
那時候很用力地把日子過得正常, 吃得很用力, 笑得很用力. 肉身是站得直直的, 但精神上, 嗯, 就像電影死亡筆記內的 L, 彎着腰. 




有一天碰到哥基檬檬 (這次記得問名字了), 牠也是遠遠就站定看我, 走近一點, 抬頭看看我, 再走過來泊在我腳邊, 讓我抱着牠.



我跟檬檬媽聊了幾句, 站起來時精神肉體合一了, 都站直了, 壓在心裏的重量不見了,覺得整個人輕了. 轉過街角時見到手抱嬰兒, 嬰兒對着我咯咯笑. 突然察覺原來自己也在微笑.
是療癒了!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