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黃帝拖人出午門斬首???



一張小小的廣告紙也可以很有趣,因為它認真(包裝,印刷,美術),又很不認真(時空錯亂,白字連篇),所以很好笑!
瞄一下. 這是距今四千多年的事......赫廉被 黃帝判了死罪...推出 午門 斬首了?!!
!
紫禁城的午門建於明永樂十八年,就算把朱元璋在南京建的城門午門也算進去,也就早個三四十年罷了.雖是黃帝也沒能力穿越時空推人去午門斬首吧!
順便一說,斬首並不在午門,明代是在大街上斬(老板,件衫幾...咔嚓! ~ ~).清代就去菜市場(想起治癆病的人血饅頭(掩面)).
短短的三百多字就有五個白字,再加一個「敲鍵盤忘字先用個 ? 代替最後還是忘了改回去」(我知道!我就是這樣的!).
我就說我適合做校對(別人的文章喇,自己的都看不見),可是聽說幾年前開始,校對是第一個被辭退的工種,人人發個電腦軟件就可以了(?).所以現在報上書上都是錯別字...
現在又開始要辭退攝影師,人人發個手機就可以了嘛...
就說生不逢時嘛!

說到我看不到自己的錯字,起碼剛寫的看不見.要等一段時間,自己都覺得內容有點陌生才看見...
(orz 有沒有甚麼綜合症是這樣的? 丈八燈臺綜合症,.) 我在想是不是趁要搬家順便做一下校對,一篇篇改,一篇篇搬?
,可是也不少呢...
再想吧.

4 則留言:

  1. 捕頭...補頭?=.=!
    校對對文字和文學的學問係很高的,不易找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因為電腦寫文就忽略了? 現在很容易找到錯字,別說報紙,書也是. >_<
      捕頭扑穿頭要補頭. XDDDD

      刪除
  2. 大米:
    這麼好玩的找錯字你竟自己玩!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啊!

    回覆刪除